大家好,今天的课程中讲解的是LEG引擎的头顶称号功能添加,LEG引擎的称号相对新引擎比如GEE/GOM这些支持的功能会少一些,支持的称号效果也是不一样的,LEG引擎仅支持单张图片加文字静态显示,也就是一个图片显示的效果,没有动态播放动画效果,称号素材读取的是客户端文件DATA文件夹下的ui1.wzl,UI1的后缀不同老版本的客户端文件下是wil格式的,新版本客户端是wzl格式的,LEG称号功能支持图片和文字同时显示,也支持单独图片显示,支持文字自定义颜色0-5个数值,占用的数据库字段有Shape、Source、Reserved、Looks、DuraMax,其他字段和正常装备属性一样,需要给称号附加什么属性就在需要的自动中填写数值即可,称号支持上线和更换触发,触发对应的是QF功能脚本关键字标签为[@Untitled_XX],XX代表的是对应称号数据库中Shape字段的编号,称号附加的属性和触发的详细功能可以通过QF称号触发输出信息提示即可。
[+] 称号功能,增加减少称号物品DB时,请注意Shape的连续性(递增), Shape 编号 Source 颜色,0~5 Reserved 显示DB中的名字(有部分图自带了名字,所以可以写上1) Looks 图片在 ui.wzl 中的开始位置 DuraMax 可使用时间,单位小时 其他就等同于装备属性。
玩家改变使用称号或刚上线有使用到称号,触发:QFunction 的 人物:[@TitleChanged_XX] 英雄:[@HeroTitleChanged_XX] XX代表物品DB中的Shape
玩家取消使用称号时,触发:QFunction 的 人物:[@Untitled_XX] 英雄:[@HeroUntitled_XX] XX代表物品DB中的Shape
比如
[@TitleChanged_1] #IF #ACT 伟大的【沙巴克城主】%S上线了
物品库DB为
1285;沙巴克城主 ;51;1;0;0;0;0;690;7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
[+] 称号对应NPC命令: #IF CHECKTITLE 巅峰战神 < 1 //检测称号 #ACT CONFERTITLE 巅峰战神 //授予称号
DEPRIVETITLE 巅峰战神 //删除称号 DEPRIVETITLE ALL //删除所有称号
StdItems.DB示例如下: 1285;沙巴克城主;51;1;0;0;0;0;690;7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 1286;兵贵神速;51;2;0;0;0;0;700;1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 1287;战神;51;3;0;0;0;0;710;7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 1288;法圣;51;4;0;0;0;0;705;7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 1289;道尊;51;5;0;0;0;0;695;7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 1290;玛法主宰者;51;6;0;0;0;0;715;4320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 1291;传奇之星;51;7;0;0;1;1;1275;720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 1292;玛法之星;51;8;0;0;1;1;1265;288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 1293;一星主宰者;51;9;0;0;0;0;720;288;5;6;5;6;3;4;3;4;3;4;0;1;1000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0;5;50;50;;
|